Sodom

瞎写主义

[李简] 来亲戚的故事


李玉听到敲门声,以为是简隋英今天忘记带钥匙,他打开门发现是个不认识的青年,怔了一下。


对面显然也愣住了,掏出手机看看地址又抬头看看门牌号,犹豫地问,“请问这是简隋英家吗?”


“嗯,是。”听到他说出自己熟悉的名字,李玉暂且点了点头。这青年看起来有二十四五岁,他确定自己没见过,从拘谨的样子来看对方也是第一次到这来,听口音是外地人,不像简隋英在京城的朋友。


“那……”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青年似乎松了一口气,露出了笑容,主动自我介绍起来,“我叫简宁,是简隋英的亲戚,我太爷爷和他爷爷是亲兄弟,按辈分得叫他堂叔呢。”


李玉一时没绕过来这辈分,但他知道爷爷那一辈多生多育,一般都是大家族,亲缘关系复杂,简隋英有个这么大的……堂侄,也不算怪事。不过毕竟是生人,突然上门说是亲戚,还是有些存疑,何况简家有亲戚来,不找简隋英他爸,找到简隋英这来,倒是从来没发生过的事。


他和简隋英同居的这间房子,除了近亲和几个朋友,几乎没有客人,说是私密的爱巢也不为过。


简宁看得出李玉的疑虑,主动让李玉给简隋英打个电话确认,李玉打过去被简隋英挂了,估计是开着会,简宁又把简老爷子的电话递上去了。


李玉看了一眼号码说不用,他有老爷子的联系方式,就让他稍等一下。


简宁还觉得挺奇怪,这人看起来年纪比他还小,也不是家里亲戚,怎么会有老爷子电话,还在堂叔家里?


这么一问,清楚了,确实是亲戚,来北京办事,简老爷子本来也是让简宁找简隋英他爸去,但是简宁主动提了想找简隋英,估计也是因为年龄相近,而且小时候还一起玩过,老爷子懒得管,你想找就找呗,把简隋英联系方式和地址一甩就让人来了。


李玉又问候了爷爷几句,说过段时间有空就和隋英一起去看他老人家,挂了电话,侧身把人让进来,“不好意思,进来坐吧。”


远近也是个亲戚,李玉虽然不是什么热情的性子,还是很客气,倒了杯喝的放在人手边,“我叫李玉。”


简宁有些好奇地把屋子看了一圈,目光又落回李玉脸上。


其实一开门他就看呆了,虽然李玉只是穿着普通的白衣服,大概是个大学生。这么好看的男人,除了那个自小就捯饬得精致万分的堂叔,他就再没见过了,不过……这人和他堂叔不是一个类型,话确实少,看着冷冰冰的。


“你怎么在我堂叔家里呢?”简宁问了他老早就想问的。


李玉还是对“堂叔”这个称呼有点……简隋英这亲戚看起来绝对是直男,虽然他们的关系在长辈之间也是公开的,但是对于这么远一个亲戚,一时间有点不知道是不是要直说,便思考了一下答道,“我们住在一起。”


简宁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有点怪,想说什么又没说的样子。


还没聊几句,玄关那边就传来动静,然后响起一个慵懒而有磁性的声音,“我回来了。”


简隋英在门口换鞋,看李玉像往常那样过来迎接他,但是脸色有点不对劲,以为是刚才撂他电话那事,抓着李玉帮他接外套的手亲了一口,“哎小李子,我不是故意挂你电话,那时跟客户谈正事呢。”


李玉抽回手,把外套挂到衣帽架上,“你亲戚来了。”


简隋英啊?了一声,也没明白是怎么回事,就听客厅那边又过来一个人,声音挺兴奋,“堂叔,是我。”


“你是……简宁?”饶是五六年没见,简隋英想了一下也认出来了,“你怎么来这了?”


简宁又把刚刚和李玉说的那段话重复了一遍,末尾笑着夸了简隋英一句,“堂叔你真是一点都没变,还是这么帅。”


“得了,别叫堂叔,听着这么显老。”简隋英自己也受不了有这么个大侄子,“以前不是跟你说长辈不在的时候叫哥就成了吗。”


“行,简哥。”简宁爽快地答应。


简隋英突然噎了一下,回头瞧李玉,李玉脸上没什么表情,他心里嘀咕,小李子应该不至于为这么个称呼闹别扭。


于是他又转回头对简宁说,“你小子来了也不提前打招呼,我给你上酒店开个房间去啊。”


“不用吧哥,我看你这屋子又大装修得又好,让我打扰两天呗?”简宁看到简隋英显然放松得多,一手搭上简隋英肩膀,“我俩好久没见了不是,想跟你多聊聊。”


“滚蛋,老子这儿你当是免费的啊?”简隋英嘴上是这么说,但是一看人家行李都搬家里来了,现在又赶人去酒店,好像也有点怪,而且他看到也觉得简宁挺亲切的。


他这人心里挺看重家族啊血缘什么的,对那些犯贱的亲戚他不留情面,但是这大侄子又没招惹他,以前还玩得挺好,要说住两天吧,也不是绝对不行。


“别扒拉了,沙发上坐着去。”简隋英把肩膀上的胳膊弄下来,这是俩人的家,他还得问李玉的意见,转身把李玉推进了厨房。


玻璃门拉上之后简隋英立刻动手动脚,把李玉往橱柜上压,开口先缓和了一下气氛,“老家亲戚多,有的你没见过,以后简哥多带你回去几趟啊。”


这是厨房,橱柜上放着砧板和刀具,李玉被他压得往后仰了仰腰,皱眉道,“小心刀,隋英。”


简隋英一听他叫自己名字,心里直偷笑,哎呀,还是闹别扭了,他家小李子闹起别扭跟小孩儿似的。


“行行咱们换个地方。”两人换到冰箱这边,简隋英一手撑着冰箱门,又上去亲了口脸蛋,“今天也不早了,明天我就把他赶酒店去啊。”


李玉听他这么说,知道他是默许简宁住下了,可是一想到刚才简宁听到他们住一起的那个表情,就有点不快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他和简隋英今晚肯定是一间房里同进同出,那时就是傻子也该看出来了,李玉淡淡地说,“你也不怕吓到他。”


简隋英反应过来了,“哦,你还担心这个?”


说完就直接拉着李玉走出去了,嚷了一声,“简宁,来,给你正式介绍一下,这是你嫂子。”


“啊?”简宁懵了。


“啊什么啊,没听懂吗,这是我对象,在一起好几年了。”


“你们是……同性恋?”简宁虽然明白过来了,但是震惊得不行,他虽然也想过这种可能,但是听简隋英亲口承认的冲击还挺大,表情顿时很难看,一把拽过自己的行李箱,“你们……那我,我就不住了。”


简宁那个避瘟神的样子看得简隋英直接骂上了,“我操你这什么意思?嫌恶心呢?”


他什么时候跟比自己小的人出柜还受这气,顿时有点冒火,回头一看李玉冷冷地打量着他,炮仗就直接扔过去了,“李老二你他妈摆什么谱,能不能有个笑模样?”


李玉显然没想到简隋英会冲着他吼,还是因为这种事,脸色更差,但他没发作,压着火气僵硬地说了句,“我去趟超市。”


“……”简隋英吼完有点后悔,没伸手拉他,看着李玉出了门。


一下子俩人都走了,简隋英一屁股坐进沙发里,背往后倒,靠着头闭上眼,咬牙骂了句操。


他得承认,可能是日子过安逸了,好久没直面过这种把他当异类的目光了。


这条路不好走,纵是他一路走得抬头挺胸,可不是聋子也不是瞎子,周围低声细碎的尘嚣还会溅到他身上。


所以他每次想起李玉先他一步跟家人出柜的那个场景,心脏都酸酸麻麻的。


简隋英猛地睁眼,抓起钥匙外套往外跑,他也不知道李玉是不是真去超市了,但也只能朝那个方向找。


下了楼走出去没多远,看到李玉坐在花坛边上,伸着两条长长的腿,手边放了一个白色购物袋,低着头。


他心里一紧,小跑过去,推一把李玉肩膀,“你跟这吹什么风啊。”


李玉抬起头,漂亮的脸蛋像半空中飞舞的雪,清爽纯粹,冬夜的风不断吹拂黑色的发,所有的,周围来往的脚步,擦肩而过的人群,交替闪烁的红绿灯和奔驰不停的车,都暂停在他的眼睛里。


简隋英一时说不出话。


月光下,李玉仰头看着他,然后慢慢伸出了手。


在迷信的说法里,掌纹预示着人生的轨迹,如果两个人的掌心纹路毫无间隙地重叠在一起,如果这样也可以算作抓住了未来漫长的时间。


他想过,他想过,让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祝福他们的爱情。


他毫不犹豫握住他的手,万家灯火在他们身后。


但是这样就足够了。


“走,回家。”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4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